Java/Mobile PDA/Nokia Symbian S60 行動104台鐵與高鐵時刻表支援手機軟體說明

Nokia Symbian S60 3rd的用戶,請看這裡喔(Nokia 5800也可以用喔,您可以下載軟體免費試用看看)

Nokia S60 專用高鐵時刻表

Nokia S60 專用台鐵時刻表

 

下載 Windows Mobile 台鐵火車時刻表軟體

若您有在使用 PPC Windows Mobile 手機,例如:HTC系列的智慧型手機,那麼,這個軟體是您一定要具備的,那就是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軟體。

這個軟體是我們行動104開發出來的,它具有離線操作特性,也就是您可以將台鐵火車時刻表全部內容一次下載到您的手機中,而且可以儲存在手機記憶卡中,完全不用佔用您手機珍貴的主記憶體,使用的時候,也完全不用透過手機上網。

台鐵時刻表查詢, w 台鐵時刻表, java 台鐵時刻表, 台鐵時刻表 pdf, 台鐵時刻表 pda, 台鐵時刻表 w, 台鐵時刻表 excel, pda 台鐵時刻表, i 台鐵時刻表, 台鐵時刻表 ppc, 台鐵時刻表 and 鳳山 to 高雄, 台鐵時刻表 java, 台鐵時刻表 pocket pc, a 台鐵時刻表, l 台鐵時刻表, ppc 台鐵時刻表, t 台鐵時刻表, w96 台鐵時刻表, java 查詢台鐵時刻表軟體, ppc 台鐵時刻表查詢

那麼,對於台鐵經常性的會有火車時刻表變動的問題,應該如何因應呢?

關於這點,您也不用擔心,因為我們行動104每週都會根據台鐵網站所公佈的火車時刻表,進行更新動作,所以,只要您的手機有去更新最新的火車時刻表,這樣您的手機就會有最新的台鐵火車時刻表資訊了

[產品功能]:

台鐵火車時刻表

*產品說明
本軟體主要是提供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透過本軟體您可以使用手機離線方式,來查詢台鐵火車的時刻表。

關於最新台鐵時刻表資料,每週會自動與台鐵網站同步,您可以透過本軟體的資料更新機制,取得最新的台鐵火車時刻表資料。

本軟體可以提供底下功能:

1.根據起始車站與到達車站設定,查詢出符合這樣條件的火車車次有哪些。

2.提供快速交換起始車站與到達車站的設定值,讓您可以快速查詢到回車可以搭乘的車次有哪些。

3.預設過濾查詢的火車班次,會以現在手機時間之後可以搭乘的班次優先選擇顯示出來。

4.您可以利用進階查詢設定功能,設定查詢特定的火車過濾條件,例如:山線或海線、對號車或著非對號列車、指定特殊車種,如自強、莒光、區間車等等、是否有殘障專用座位的列車、是否有可以攜帶自行車的列車、還可以指定要顯示的列車發車時段。

5.本軟體也提供我的最愛功能,讓您將經常會搭乘的起迄車站,儲存到我的最愛中,方便日後快速查詢之用。

6.針對查詢出來的結果,您可以查看特定列車的詳細資料,在此您可以看到該列車的各車站的到站與發車時間。

7.這個版本的軟體,也提供了預約提醒機制,讓手機中的行事曆,可以提前N小時前,告訴您所要搭乘的列車班次資訊。

8.由於本軟體採用離線方式操作,您可以隨時透過手機3G/WiFi上網或者ActiveSync上網方式,進行最新火車時刻表的更新動作。

9.當有新的軟體推出時候,您可使用程式更新功能,幫您自動檢查是否有新版本的軟體發表出來,並且透過網路直接安裝到最先版本的軟體,期間完全不需要透過電腦。

10.貼心的提供了台鐵專門為PDA用戶所開發出來的網站,您可以直接開啟查詢這些網站。

*購買說明

當您點選螢幕右下方的【口袋移動】【我要購買】功能選項,會出現視窗要求您確認是否要購買本軟體,一但確認之後,手機就會發送出雙向簡訊到口袋移動 55898,進行付費扣款。

當您點選螢幕右下方的【口袋移動】【我要退租】功能選項,會出現提示視窗,告訴您如何提出申請退租本軟體的方法。

當您點選螢幕右下方的【口袋移動】【我要試用】功能選項,可以讓您透過手機直接連上網路,取得3天免費試用本軟體機會,一支手機僅能夠申請一次。

當您點選螢幕右下方的【口袋移動】【重新驗證】功能選項,若您有繳費成功,但是無法正常開始使用這個軟體,您可以透過身分驗證功能,透過網路直接檢查您的付費狀況,一但您有持續付費,則會自動幫您開啟使用這個軟體。

[使用說明]:

[產品功能]:
台鐵火車時刻表
本程式提供Windows Mobile手機使用者,可以隨時查詢台灣鐵路局的列車時刻表,您可以選擇起點與終點地點,該程式會自動幫您列出所有相關列車資訊;由於本軟體已經內建火車時刻表於手機內,所以,整體查詢過程中,是不需要透過您的手機連上網路來進行查詢,也就是說,查詢過程中您可以省下大筆手機上網費用。
這個程式除了提供列車時刻查詢之外、預設查詢出來的時刻表,會優先以手機現在時間,之後可以搭乘的火車作為查詢基準點,當然,您也可以設定查詢整天火車時刻表、另外還可以增加結合行事曆的自動提醒機制,而且可以針對列車種與山線海線等資訊進行進階過濾查詢等功能。

本軟體提供了火車時刻表即時更新機制,我們會每週進行與台鐵網站上面的火車時刻表進行同步,您可以透過手機上面的[資料更新]功能,取得最近的火車時刻表到手機上,讓這個軟體永遠有最新的火車時刻表可以使用,您在也不用擔心您身上的任何火車時表已經過期了。

本軟體所提供相關資訊合法授權來自於交通部相關單位。
[使用說明]:

【基本查詢操作】

一旦您已經購買與啟用本軟體之後,您可以在手機螢幕上來設定,您要查詢的火車往返車站資訊,您需要如下圖所示,輸入起站地區、起站車站、目的區域、目的車站。

當您設定好往返車站之後,您可以點選螢幕左下角功能表[查詢][查詢]選項,這個軟體會幫您篩選出您所需要的火車時刻表,如下圖所示。在下圖中,您會看到從台北到基隆的火車僅有三筆,這不是本軟體有錯誤,而是這個軟體育社會幫您查詢出手機線在時間點之後,所以符合條件的火車資訊出來;當然,您也可以查詢全天的火車時刻表。

查詢出來的結果會如同螢幕右下角所示,您會看到每個火車清單中有車種、車次、發站時間、抵達時間、火車行駛所需時間、是否提供殘障座位與該列車的備註資訊。

本軟體具備了Touch操作介面,您可以使用手指滑動螢幕,就可以上下或者左右來捲動時刻表資訊。

【查詢結果說明】

在您查詢出來的火車時刻表清單中,會有三種顏色來標示不同特性,分別是:黑色(每天都會發車)紅色(不是每天都會發車)、以及紫色(加班車)

如下圖所示,2079這班列車標示為黑色,我們點選這班列車之後,便可以在螢幕最下方看到關於該列車的相關補充說明資訊,我們可以看到2079這班列車是每天行駛與每日行駛狀態。

而第二比的2095列車標示為紅色,則表示該列並不是每天都會發車,我們點選2095這班列車之後,便可以在螢幕最下方看到2095這列車的詳細資訊,他是逢週一才會行使;相同的,75這班列車也是紅色,他則是逢週六才會行駛,所以,當您看到了紅色標示的列車時候,務必要再次確認該列車的發車頻率。

 

由於本軟體隨時可以更新到最新的台鐵火車時刻表,因此,我們也可以透過本軟體查詢到台鐵的加班列車資訊;在本軟體中,加班車的時刻表會以紫色的方式標示出來,如下圖示,1239這班莒光號火車,他是加班車,民國98年5月10-11,28-31日行駛。想要搭乘這類型列車,務必要詳細察看其發車日期。

 

【進階查詢操作】

接下來將會針對本軟體的進階操作功能,進行介紹與說明。

【起點與目的交換查詢】

若您要查詢台北到基隆的所有火車時刻表,當然大部分也會需要查詢回來的時刻表,也就是基隆到台北的班次資訊,這個軟體非常貼心的提供了交換查詢功能,快速的幫忙查詢另一個旅程的時刻表資訊,如下圖所示。當您設定完成台北到基隆的時刻表查詢,您僅需要點選螢幕左下方功能表[查詢][起點>目的 交換]功能選項,就可以立即獲得基隆到台北的所有時刻表資訊。

 

【針對其他條件來過濾查詢】

進階過濾查詢功能,是2009.06之後的軟體才新增的功能,讓您可以方便的查詢出更符合您需求的火車時刻表。

想要操作這項功能,請點選螢幕左下方[查詢]功能表,接著選擇[進階查詢設定]功能選項,就會進入到進階查詢畫面中。

在這裡您可以設定要查詢山線或者海線列車、對號列車或者非對號列車、甚至於明確選擇要搭乘的車種,如: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區間車、區間快、普快。當然也可以選擇查詢是否有殘障座位的列車或者哪些列車是可以攜帶自行車的火車出來。

另外,也可以指定查詢發車時間區段,若您想要查詢的全天火車時刻表,您便可以直接點選[查詢全天時段]這個按鈕,此時發車時間會自動設定成為從 00:00 到 23:59。

設定完成之後,就可以點選螢幕左下角的確定功能表選項,完成設定工作,本軟體會根據您的設定條件,查詢出符合條件的火車時刻表出來。

 

下圖示範查詢台北到基隆的全天火車時刻表。

 

下圖示範查詢台北到基隆的對號列車時刻表。

 

【我的最愛快速查詢】

若您有經常需要搭乘的往返地點火車,但每次都需要重新點選設定往返車站,讓操作有些複查;此時,您可以透過我的最愛功能達到快速查詢操作。

想要將您經常搭乘往返車站資訊加入到我的最愛之中,您需要先設定要查詢的往返車站區域與車站資訊,接著請點選螢幕左下角功能表[查詢][我的最愛]功能選項,當螢幕畫面出現了[經常查詢車站設定]畫面後,請點選螢幕左下角的[功能][新增]功能選項,就可以把這個往返車站新增到我的最愛中了。

 

若想要把我的最愛中的往返車站資訊,快速選取並查詢出來,可以在主畫面中,點選[查詢][我的最愛]功能表選項,接著在[經常查詢車站設定]畫面中,點選您要查詢的往返車站資料,選擇好的紀錄,會出現粉紅色底的紀錄,並且底選螢幕右下角的[返回]功能表選項,此時畫面會回到查詢時刻表的主畫面中,您只需要點選螢幕左下角的[查詢][查詢]功能表選項,就可以快速查詢出來相關時刻表資訊,如下圖所示。

 

【其他操作功能介紹】

接下來會介紹說明本軟體的其他功能操作方式。

【查看列車停靠站詳細資訊】

當您想要知道某班列車的有停靠哪些車站,並且這些車站的抵達與發車時間,就可以使用接下來說明的功能;需要先選擇要查看的火車時刻表班車紀錄,在下圖範例中,我們選擇了75班次的莒光號,接著點選螢幕左下方的[查詢][車次詳細資料]功能選項,此時,手機螢幕會切換到[車次明細說明]畫面上,從這個畫面中,您可透過上下捲動的方式,察看到這班列車的所有停靠車站名稱、到站時間、離站時間,和關於這班車的詳細資訊。

 

【搭乘列車備忘提醒】

這項功能是本軟體的貼心小設計,透過手機上的行事曆功能,可以即時透過手機內行事曆提醒功能,提示您的搭車資訊。想要使用本功能,請先查詢出來您要搭乘的火車時刻表,並選選擇要搭乘的班次列車,接著,點選螢幕左下方[查詢][建立提醒]功能表選項,這個時候手機螢幕會切換到[搭車時間自動提醒]設定。

首先您需要設定要在哪天提醒您所要搭乘的班車訊息,在下圖中,我們選擇了6月13日。

 

接著要設定列車發車前多久要發出提醒提示,我們要點選螢幕左下角[搭車提醒],接著選擇[提醒:3個小時前]這個功能表選項,一旦確定好多久前要發出提醒,我們就可以點選螢幕左下角[搭車提醒][產生提醒通知]這個功能表選項,讓手機自動幫我們產生一筆行事曆的提醒通知。

 

接著您會在手機螢幕上看到[搭車提醒已經產生了]這個訊息,我們可以切換到手機上的行事曆功能中,並且確實在行事曆上看到這個新產生的約會提醒通知,如下圖所示。

 

【其他功能】

接下來將會說明本軟體的相關附加功能與操作方式。

【火車時刻表更新】

本軟體提供了即時更新時刻表功能,後端系統會每週自動產生最新的火車時刻表出來,您可以透過手機付費上網方式(3G/GPRS)或者手機免費上網方式(WiFi / ActiveSync),透過本軟體直接進行火車時刻表的更新。

想要使用這項服務,您僅需要點選螢幕右下方的[口袋移動][資料更新]功能表選項,此時,軟體會提示您[該功能需要透過網路(3G/Gprs/WiFi/ActiveSync),進行資料更新,您是否要繼續進行此作業],這項提示僅是告訴您,有些手機上網方式是需要付費的。要更新時刻表,請點選[是]按鈕。

 

接下來本軟體將會透過手機連上網路,抓取最新的火車時刻表到手機中;一旦手機內的時刻表更新完成之後,下次透過本軟體所查詢出來的火車時刻表,就是最新的資訊,而且,查詢過程中,是不需要再透過手機上網的喔。

 

【軟體升級】

只要您是本軟體的合法用戶,只要本軟體有最新版本推出,您就可以免費升級到這個最新的版本。

透過[口袋移動][程式更新]功能表選項,您可以查詢檢查是否有最新的手機軟體已經推出了,並選擇是否要安裝該最新版本的軟體。

 

當軟體透過網路進行程式更新檢查後,發現到有新的版本軟體推出,您會看到如下圖的畫面,請直接下載並安裝這個最新軟體,就可以線上直接升級到最新功能的軟體。

 

【軟體使用說明】

若您在操作過程中,對於本軟體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隨時透過[口袋移動][使用說明]功能表選項,查看這個軟體的使用說明文件。

 

【關於本軟體與軟體版本資訊】

[口袋移動][關於]這項功能,將是提供您了解到現在這個軟體的版本編號以及廠商基本資訊。

 

【線上購買軟體】

一旦您安裝好本軟體之後,由於您是第一次安裝,並且尚未購買取得授權使用本軟體,所以,手機畫面上會出現[您尚未合法取得本軟體使用授權,您可以透過購買或者試用方式,取得本軟體使用權限,否則,您將無法使用本軟體的相關功能]訊息,若是您點選[OK]按鈕,進入到本軟體內,您是無法使用與操作本軟體的火車時刻表查詢功能。

 

想要使用這個軟體,您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直接線上購買本軟體,購買軟體費用將會隨著您手機電話帳單一併收取,或者透過試用功能,免費試用版軟體。

底下將說明如何透過手機直接線上購買本軟體的方式,請點選螢幕右下角[口袋移動][我要購買]功能表選項,此時,會切換到[購買確認]畫面中,請務必要閱讀購買說明相關文字。

一旦您確認要購買本軟體,請您點選螢幕左下角的[確認]功能選項。

 

您的手機會自動送購買申裝簡訊到口袋移動 55898內,只要完成簡訊購買驗證程序,就可以透過[口袋移動][重新驗証]功能,啟動使用本軟體。

 

請稍待一下,您就會收到口袋移動傳送給您的確認簡訊通知,如下圖所示,已經有收到一封簡訊,並且是未讀取的。

 

打開封簡訊,依照簡訊內容說明,把MP10401這個文字,使用回覆的方式,回覆回去,就可以完成申裝程序。

 

在這裡我們使用Windows Mobile的剪貼簿功能,說明如何進行這項工作,當然,您也可以直接回覆簡訊,必且直接輸入回覆文字,這也是可以的。

我們把 MP10401使用觸控筆框選起來,接著在框選出來的反白區域,使用觸控筆長按這塊區域,等到彈跳功能表出現,接下來就可以選擇[複製]這個功能表選項。

一旦把這個回覆文字複製到剪貼簿內後,就可以點選螢幕左下方的[回覆]功能表選項。

 

在要回覆的簡訊中,使用觸控筆長按要輸入簡訊內容文字區域,直到彈跳式功能表出現,接著選擇[貼上]功能表選項,這個時候,就會在回覆簡訊上出現了 MP10401 文字。

此時,就可以把這個簡訊傳送回去了,確認您要購買這個軟體。

 

請稍待一段時間,您應該會收到一封通知簡訊,告訴您此次申裝軟體申請已經完成了。

 

一旦您收到通知簡訊,可以打開來看看,確認此次軟體申裝是已經完成了。

當然您可以準備開始啟用與使用本軟體了。

 

【正式啟用本軟體授權】

只要您完成了申裝購買版軟體程序,就可以點選螢幕右下角[口袋移動][重新驗証]功能表選項,讓軟體透過網路檢查您的購買身分,只要您確實有購買本軟體,在檢查完成之後,就會自動開啟各項鎖定功能,讓您可以使用本軟體了。

 

 

【退租本軟體使用權】

若您要退租本軟體,請點選[口袋移動][我要退租]這個功能表選項,參考說明文字來操作即可。

 

【申請試用本軟體】

本軟體提供了每隻手機,可以申請三天試用本軟體機會,但一支手機,僅可以申請一次。

若要申請試用本軟體,請點選[口袋移動][我要試用]功能表選項。

 

 

若您的手機尚未申請過試用,並且完成了申請程序,就會出現如下圖畫面,說明您已經申請試用成功,也會告訴您這個軟體還有多久的時間可以試用。

 

若是您的手機已經有申請過試用,則會出現如下圖畫面,告訴您,因為有申請過試用,所以會申請失敗。

下載 Windows Mobile 台鐵火車時刻表軟體

不要忘了,還有高鐵列車時刻表喔

 

 

 

行動104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

行動104股份有限公司 行動生活網站

行動104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部落格

行動104生活雜記

Mobile104 行動104 研發心情部落

 

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最新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台鐵火車時刻表時間查詢,最新台鐵火車時刻表,台鐵火車時刻表代碼查詢,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 for smartphone,台鐵火車時刻表查,台鐵火車時刻表票價查詢,台鐵火車時刻表內灣,台鐵火車時刻表時間查,最新台鐵火車時刻表 pda,最新台鐵火車時刻表 ppc,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 yahoo,台鐵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 gcforum,ppc 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 for pc,台鐵火車時刻表 l,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 f,w 台鐵火車時刻表,台鐵火車時刻表 pda,台鐵火車時刻表 pdf,台鐵火車時刻表 pdf 檔,台鐵火車時刻表 ppc,i 台鐵火車時刻表,w 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ppc 台鐵火車時刻表,w96 台鐵火車時刻表,台鐵火車時刻表 j,台鐵火車時刻表 java,p 台鐵火車時刻表查詢

@台北地區
福隆 貢寮 雙溪 牡丹 三貂嶺 侯硐 瑞芳 四腳亭 暖暖 基隆 三坑 八堵 七堵 百福 五堵  汐止 汐科 南港 松山 台北 萬華 板橋 樹林 山佳 鶯歌
@桃園地區
桃園 內壢 中壢 埔心 楊梅 富岡
@新竹地區
湖口 新豐 竹北 新竹 香山
@苗栗地區
崎頂 竹南 談文 大山 後龍 龍港 白沙屯 新埔 通霄 苑裡 造橋 豐富 苗栗 南勢 銅鑼  三義
@台中地區
日南 大甲 台中港 清水 沙鹿 龍井 大肚 追分 成功 泰安 后里 豐原 潭子 太原 台中 大慶 烏日 新烏日
@彰化地區
彰化  花壇 大村 員林 永靖 社頭 田中 二水
@南投地區
二水 源泉 濁水 龍泉 集集 水里 車埕 
@雲林地區 林內 石榴 斗六 斗南 石龜
@嘉義地區
大林 民雄 嘉北 嘉義 水上 南靖
@台南地區
後壁 新營 柳營 林鳳營 隆田 拔林 善化 新市 永康 大橋 台南 保安 中洲
@高雄地區
大湖 路竹 岡山  橋頭 楠梓  新左營 左營 高雄 鳳山 後庄 九曲堂
@屏東地區
六塊厝  屏東 歸來 麟洛  西勢 竹田 潮州 崁頂 南州 鎮安 林邊 佳冬 東海 枋寮 加祿 內獅 枋山
@台東地區
古莊  大武 瀧溪 金崙  太麻里  知本 康樂 台東 山里 鹿野 瑞源 瑞和 月美 關山 海端 池上
@花蓮地區
富里 東竹 東里 玉里 三民 瑞穗 富源 大富 光復 萬榮 鳳林  南平 溪口 豐田 壽豐 平和 志學 吉安 花蓮 北埔 景美 新城 崇德 和仁 和平
@宜蘭地區
漢本 武塔 南澳 東澳 永樂 蘇澳 蘇澳新 新馬 冬山 羅東 中里 二結 宜蘭 四城 礁溪 頂埔 頭城 外澳 龜山  大溪 大里 石城
@平溪線
菁桐 平溪 嶺腳 望古 十分 大華 三貂嶺
@內灣線
新竹 竹中 上員  榮華 竹東 橫山 九讚頭 合興 富貴 內灣
@集集線
二水 源泉 濁水 龍泉 集集 水里 車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