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無線網路走進巴士 乘客可免費上網
中廣新聞/馮小龍

 

    香港已把無線上網的服務拓展到公共巴士上面,未來香港民眾只要攜帶可連接Wi-Fi網路的電子裝置上車,就可以免費無限使用車上的無線上網服務。

    香港明報報導,香港新巴及城巴宣佈,提供免費Wi-Fi無線上網服務的巴士已開始投入部分較長途路線的服務,兩星期內會在10部巴士上安裝Wi-Fi設備。

    新巴及城巴企業表示,推出巴士Wi-Fi無線上網除了為民眾增值,方便乘客在巴士內盡情上網,並借此推動香港的Wi-Fi發展。他們也相信在巴士上提供Wi-Fi會成為未來的新趨勢。

    這項服務第一個階段為期三個月,之後將會根據乘客的使用情況和反應,再研究是否繼續提供服務及擴大到更多巴士上。

    香港網際網路協會估計,這項服務應該是靠天線接收3G網路,然後在車內轉發信號成為Wi-Fi無線網路,由於在巴士內一般都是瀏覽網頁,而非大量下載資訊,相信在車內信號會是穩定的。

 

原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