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彰╱台北報導】全球景氣進入寒冬,手機市場也遭受到波及,根據研究機構Gartner預估,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僅較去年成長8%,而且這波景氣嚴峻對手機產業的考驗將延續到明年上半年,預期明年手機市場將衰退1~4%。
另外,三星電子也認為,今年全球手機出貨成長恐低於原先預估的9%,明年則不排除出現負成長。
Gartner昨天發布研究報告指出,由於全球景氣下滑,導致個人消費支出縮減,預期今年第4季亞太地區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持平,若依照全球市場來看,預估今年手機出貨約成長8%,展望明年,Gartner則預估,這一波景氣衰退對於手機市場的衝擊將延續到明年上半年,使得明年全球手機出貨可能衰退1~4%。

新興市場具潛力
除了Gartner對全球手機市場看法保守之外,三星電子也預估,今年全球手機出貨成長率將低於原先預期的9%,而且明年頂多只能維持個位數的成長,甚至不排除會出現負成長,這也顯示景氣衰退將明顯壓抑手機市場需求。
相較之下,高階智慧型手機需求,受到景氣衝擊程度較低,宏達電(2498)執行長周永明日前也表示,由於新興市場仍具成長潛力,成為刺激智慧型手機成長的動力之一。
另外,台灣諾基亞(NOKIA)總經理程宗楷也認為,現在M型社會之下,高階手機市場一直有固定的消費族群,再加上產品生命周期較長,比較不會受到景氣變化的衝擊,需求相較於一般手機市場來得穩定。

 


原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