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做了一項測試,那就是當我的手機已經與電腦上的ActiveSync服務,建立起連線了(可以由手機螢幕最上的訊號圖示,轉換成為 左右兩個箭頭來判別)

這隻手機並安裝SIM卡是已經失效的,也就是他無法與任何電信公司連線,我們可以把這隻手機看成單純的PDA

原則上,我使用預設的ActiveSync設定,我的手機是可以順利的使用電腦所連線的網路,連線到Internet上。

但是,當我點選功能表上的[檔案][連線設定],並且在連線設定對話視窗中,修改[此電腦連線到]的欄位,將其[自動]改成[工作網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我的手機瀏覽器無法繼續在連線到網際網路上了。

 

然而,當我點選功能表上的[檔案][連線設定],並且在連線設定對話視窗中,修改[此電腦連線到]的欄位,將其[自動]改成[網際網路],這個時候,我的手機是可以使用手機上的瀏覽器連上網際網路的任何網站。

不過,由於我都是使用[自動]這個設定值,所以,之前使用ActiveSync上,並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另外,我也測試了一下,當我的電腦使用[有線]或者[無線]的上網方式,會不會造成手機無法透過ActiveSync上網呢,測試結果的答案是,沒有影響。

因此,若是您想要讓手機可以透過電腦的ActiveSync上網,我們建議您要將[此電腦連線到]的值,修該成為自動,這樣就比較不會有問題囉。

 

以下為 ActiveSync 的說明文件

 

您可以在 Windows Mobile 裝置上利用 PC 上的網路連線和 ActiveSync 瀏覽網際網路。ActiveSync 支援所謂的「桌面借道」,在裝置使用桌上型電腦時作為網路匣道。這項功能可以在與 PC 連線時瀏覽網際網路或直接在網路上與 Microsoft Exchange 同步,因而降低無線網路連線的相關資料費用。但是,如果裝置連線到 PC 網路而沒有連線到無線網路服務提供者的行動電話網路,您可能無法在電話上接收 MMS 簡訊或無線網路服務提供者的其他服務。

 

ActiveSync 也支援在裝置使用 USB 或藍芽連線到 PC 網路時透過行動電話網路使用資料連線。如果使用這項功能,您可以接收無線網路服務提供者的服務,但是可能會讓 PC 網路暴露於外部攻擊的風險。使用這項功能的主要理由,是讓您在裝置充電或同步時不會錯過任何訊息。

如果兩種連線同時啟用,ActiveSync 將會使用 PC 網路來進行 Microsoft Exchange 同步。


使用 ActiveSync 以從此電腦「借道」上網。這表示連線的裝置可以使用電腦的網路連線,就像是使用自有連線一樣。您可以使用此功能來執行例如下載非 Outlook 電子郵件訊息、直接連線至 Microsoft Exchange 或瀏覽網際網路等工作。
重要注意事項:為取得最佳安全性,連線至 PC 以存取網際網路或網路前,請先停用 PC 上的網路橋接功能 (特別是到遠端 NDIS 配接卡的橋接)。如需網路橋接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PC 上的 Windows [說明]。 
按一下 [連線設定]。 
選取 [當我的裝置連線時開啟 ActiveSync]。 
在 [此電腦連線到] 清單中,選取當透過 ActiveSync 存取網路與網際網路時,此電腦應使用哪個連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