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是第一次啟動[行動法典]軟體,您可能會發現當啟動程式之後,並沒有任何法典資料庫可以使用,會發生這樣的原因是:行動法典資料庫內所包含的法律條文太多了,所以,我們並沒有將這些法典資料庫包裝在[行動法典]資料庫中。

不過,您可以透過[行動法典]主程式的[帳號設定與法典更新]功能,使用手機就可以直接取得最新的法典資料庫,讓您手機中的法典資料庫可以持續保持最新的內容。

要做到這樣的功能,請在[行動法典]主畫面上,點選左下角功能表[選項][帳號設定與法典更新]功能選項。

當您進入到[帳號設定與法典更新]視窗中,您會看到這個視窗兩個頁次,[帳號與密碼][資料庫清單]

在[帳號與密碼]頁次內,需要您輸入下載法典資料庫時候,需要進行身分驗證的帳號與密碼,一旦帳號與密碼通過驗證之後,您就可以下載並且安裝或者更新您手機上的法典資料庫,但是,您僅可以下載您有購買的法典資料庫,您無法下載與使用您沒有購買的法典資料庫。

但是,對於免費資料庫,例如:行動佛經而言,這種資料庫是不需要花錢購買的,不論是否有輸入帳號與密碼,您都可以直接下載該類型資料庫並且直接開啟來使用。

若您有購買行動法典的法典資料庫或者您有申請試用法典資料庫,您都會收到一組帳號與密碼,請您在[帳號與密碼]頁次上的[帳號]和[密碼]欄位上,輸入我們提供給您的帳號與密碼,接 著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選項]功能表,在彈跳出來的功能表中,點選[線上帳號驗證]功能,進行該組帳號與密碼的正確性驗證。

【注意事項】當您在使用[線上帳號驗證]程序時候,您的手機必須要連上網際網路,大部分的手機都可以使用電信公司的3G方式來上網或者WiFi無線網路上網甚至ActiveSync方式來上網。由於不同的上網方式,所需要的費用也不一樣,在此我們特別強調,若您使用電信公司的3G上網方式來進行[線上帳號驗證]或者下載各種法典資料庫,所需要的上網費用是非常昂貴的,您可以選擇使用WiFi或者ActiveSync方式來,來取得免付費的上網方式。

接著螢幕畫面會出現:該功能需要透過網路(3G/GPRS/WiFi/ActiveSync),連上Internet網際網路,您是否要繼續進行此作業?

一旦您已經確認好您手機的上網方式之後,請點選[是]按鈕,這個時候,手機螢幕會出現動畫畫面,行動法典便會開始進行該組帳號與密碼的正確性驗證。

若是您輸入的帳號與密碼正確無誤,您會在螢幕畫面上看到[成功完成帳號與密碼驗證,沒有發現問題]訊息,表示您可以開始來下載您付費購買的法典資料庫了,也可以正常使用您所下載的法典資料庫囉。

若是您輸入的帳號與密碼有誤,您會在螢幕畫面上看到[無法發現該使用者帳號或者是密碼設定錯誤]訊息,要解決此一問題,請您確認您所輸入的帳號與密碼是正確無誤的,並且確認行動法典所發出的郵件中所說明的帳號與密碼是否一致。

在[資料庫清單]頁次內,提共您可以了解到行動法典手機軟體,共有多少的法典資料庫可供下載,一旦您有購買這個法典資料庫或者通過帳號身分驗證,您就可以點選該法典資料庫名稱右邊的有"手"的圖示,就可以直接下載該法典資料庫。

若是有新的法典資料庫推出,而您無法在這個畫面上看到相關最新的法典資料庫清單名稱,您僅需要重新進行帳號與密碼身分驗證程序,就會看到最新的可以下載法典資料庫名稱了。

【注意事項】當您需要下載最新法典資料庫時候,您的手機必須要連上網際網路,大部分的手機都可以使用電信公司的3G方式來上網或者WiFi無線網路上網甚至ActiveSync方式來上網。由於不同的上網方式,所需要的費用也不一樣,在此我們特別強調,若您使用電信公司的3G上網方式來進行[線上帳號驗證]或者下載各種法典資料庫,所需要的上網費用是非常昂貴的,您可以選擇使用WiFi或者ActiveSync方式來,來取得免付費的上網方式。

當您點選該法典資料庫名稱右邊的有"手"的圖示,行動法典軟體會提示您:您要下載 XXXX 法典資料庫嗎?,此時請您點選[是]按鈕

這個時候,行動法典軟體便會開始進行下載該法典資料庫到手機上。

一旦完成法典資料庫下載更新之後,您就可以返回到行動法典的主畫面中,這個時候您就會看到行動法典主畫面上,已經有了您剛剛下載完成的法典資料庫可以使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