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文章將會說明如何操作與使用行動法典軟體,若是您尚未安裝行動法典閱讀手機軟體或者下載更新到最新的法典資料庫,請您參考相關文章來安裝與設定行動法典軟體。

一旦您從手機中啟動了行動法典軟體,就會在行動法典主畫面中看到有各種法典資料庫圖示,若您想要查看哪個法典資料庫,您可以直接使用觸控筆直接點選該法典資料庫圖示,就可以進入到該法典資料庫內。

當您點選了該法典資料庫後,螢幕上會出現動畫畫面,通知您現在正在準備啟動資料作業;一旦資料庫啟動作業完成之後,您就可以開始使用該法典資料庫囉。

我們將會以[實用六法]這套法典資料庫作為操作說明範例。

接著會顯示該法典資料庫內所擁有的[法規/電子書類別]清單

若您對某項[法規/電子書類別]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選該[法規/電子書類別]項目左方的[手指]圖示,就可以直接打開該[法規/電子書類別]項目。

進入特定[法規/電子書類別]項目前,您會在手機螢幕上看到動畫畫面,透過該動畫畫面,您可以知道正在處理的工作,例如:正在進行法規條文統計。

一旦[法規/電子書類別]項目開啟之後,您就會看到所屬的所有[法規/電子書名稱]清單

在[法規/電子書名稱]視窗之下,一共有兩個頁次[法規清單]與[法規沿革],若是您先點選特定[法規/電子書名稱]項目,接者點選標籤頁次的[法規沿革],您就可以看到該[法規/電子書名稱]項目的變更沿革。

接下來您可以點選特定的[法規/電子書名稱]項目左方的[手指]圖示,就可以開啟看到該[法規/電子書名稱]所有內容。

開啟指定的[法規/電子書名稱]項目之後,您就會看到[章節索引]畫面

針對您要查看的內容,點選所屬的[章節索引]名稱左方的[手指]圖示,就可以開啟看到[章節索引]的法條詳細內容。

在[項目]視窗之下,一共有三個標籤頁次,[條列顯示][單筆顯示][我的筆記],這三個標籤頁次所代表的意義說明如下:

[條列顯示]:在這個標籤頁次的畫面下,會顯示所有符合條件的項目清單,您已使用捲動軸來上下翻轉,就可以看到不同的項目名稱,當然,您也可以使用Touch的方式來上下滑動,察看到不同的項目名稱。若是想要看到[項目]的詳細內容,您可以直接點選該[項目]的名稱,就會直接切換到[單筆顯示]標籤頁次畫面中。

[單筆顯示]在這個標籤頁次畫面下,您可以使用上下翻頁的按鈕,單筆的來查看不同項目的內容,您也可以自行調整設定文字大小,方便您查看文字內容。

[我的筆記]在這個標籤頁次畫面下,您可以針對該項目內容,寫下各種您的心得內容,以便日後可以查看。

行動法典提供了[電子書籤]功能,方便您將所興趣的[項目]放入[電子書籤]中,以便日後快速找出這個法條。

要使用[電子書籤]功能,請先翻閱到您有興趣的[項目]內容下,接著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選項][我的書籤][新增],這樣您就已經將這個項目加入到[我的書籤]中了。

若您要查看[電子書籤]中有哪想項目,您可以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選項][我的書籤][檢視],此時會出現[我的書籤]視窗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