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動法典電子書擁有一項非常優異的功能,那就是可以針對關鍵字,來進行全文檢索查詢功能。

當您要使用這項功能的時候,您可以從[法規/電子書類別][法規/電子書名稱][章節索引][項目]等四個螢幕畫面下,點選螢幕左下方的[選項]功能表,在彈跳出功能表中,您會看到[全文關鍵字搜尋]這個功能表選項,點選該選項,就可以進行全文檢索搜尋功能了。

不過,在不同的螢幕畫面下,[全文關鍵字搜尋]所要搜尋的目標卻是有些不同的,說明如下:

[法規/電子書類別]針對整套法典資料庫所有內容進行全文檢索搜尋

[法規/電子書名稱]針對所選擇的『法規/電子書類別』下所擁有的法條進行全文檢索搜尋

[章節索引]針對所選擇的『法規/電子書名稱』下所擁有的法條進行全文檢索搜尋

[項目]針對所選擇的『法規/電子書名稱』下所擁有的法條進行全文檢索搜尋

當您點選[全文關鍵字搜尋]這個功能表選項,會出現一個新的視窗[搜尋全文關鍵字]視窗,您需要在第二個欄位中,也就是[搜尋關鍵字]內輸入您要搜尋的關鍵字,而在上方第一個的[搜尋關鍵字歷史],則會自動保留您最近使用過的30個關鍵字,您可以透過這個選項,達到快速輸入[搜尋關鍵字]的目的。

一但輸入完成[搜尋關鍵字]內容之後,您就可以點選螢幕左下方的[確定]按鈕,告訴行動法典開始進行關鍵字搜尋工作。

系統會先詢問您:確定要開始進行關鍵字搜尋嗎?

請點選[是]按鈕

若您是從[法規/電子書類別]來執行關鍵字搜尋功能的話,[法規/電子書類別]的關鍵字搜尋是針對整套法典資料庫所有內容進行全文檢索搜尋,所以,系統會再次提醒您,此項搜尋將會比對整本法典電子書內容,可能需要較久的時間,您是否要繼續進行此作業?若您確定要執行,請點選[是]按鈕。

接著您會看到系統出現了動畫畫面,告訴您讀取到幾筆符合的法條,並且進行統計出[法規/電子書名稱]所找到的法條有幾筆。

您可以直接點選有興趣的[法規/電子書名稱]名稱左邊的[手指]圖示,就可以直接打開查看。

當您看到法條項目內容的時候,系統會將您所搜尋的關鍵字以反白的顏色標示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