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安裝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 6.1 Windows Vista 版

簡述
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可讓您在任何 Windows Mobile 裝置 (Windows Mobile 2003 或更新版本) 上設定新的合作關係、同步處理內容,並能管理音樂、圖片和視訊。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在提供高效率商務資料同步平台的同時,也能讓您享有無與倫比的使用經驗。透過 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您可以快速地設定新的合作關係、同步處理重要的商務資訊 (例如電子郵件、連絡人和行事曆約會)、輕鬆地管理同步設定,並能方便地在裝置與電腦間傳輸商務文件。

不過,這個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Device Center)僅適合安裝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上,若是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XP,那麼,請您要安裝Active Sync這套軟體喔,這兩套的軟體功能都是一樣的,它們可以讓您的手機與電腦連線後,複製與分享資料。

下載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Device Center)

想要下載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 6.1 Windows Vista 版 32位元版,請到這個網址來下載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tw&FamilyID=46f72df1-e46a-4a5f-a791-09f07aaa1914

當您連上這個網址之後,會看到如下圖的畫面,

首先您需要點選[下載]按鈕,進行您的作業系統合法性驗證,一旦通過驗證之後,您就可以點選[下載]這個按鈕,開始下載這個軟體。

當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Device Center)安裝程式下載完成後,螢幕會出現:是否要執行或者儲存這個檔案,您可以直接點選[執行]按鈕,直接進行安裝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Device Center)軟體到您的電腦上。

當進入安裝過程時候,會出現對話視窗(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驅動程式更新)顯示:請稍待,Windows 在設定 Windows Mobile 裝置中新驅動程式更新。

等到這個階段處理完成後,接著會出現對話視窗(Windows Mobile裝置中心)顯示:請收稍待,Windows 在設定Windows Mobile裝置中心。

等到對話視窗消失之後,您的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Device Center)軟體就已經安裝完成了,我們要如何得知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Device Center)已經安裝好了呢?您可以從桌面的右下方的許多小圖示中,看到一個綠色圓圈圈,圓圈圈內有兩個箭頭的圖示,如下圖所示,那就表示您已經完成了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Device Center)軟體安裝。

此時,您就可以將您的PDA PPC Windows Mobile 智慧型手機,利用USB連接線與電腦連結上,等到裝置驅動程式軟體與Windows Mobile Remote Adapter都安裝完成之後,如下兩圖所示。您的手機就已經可以和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Device Center)連接上了。

您可以從桌面的右下方的許多小圖示中,看到一個綠色圓圈圈,圓圈圈內有兩個箭頭的圖示,如下圖所示,直接點選兩次這個綠色圈圈圖示,就可以啟動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Device Center)軟體管理介面,如下二圖所示。

若是您的行動裝置尚未與電腦連線上,您僅會在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Device Center)管理介面上看到[未連線]的文字,而無法操作其他進階功能。

在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Device Center)管理中心中,若是手機圖示的下方出現綠色的打勾圖片,旁邊也出現了[以連線]文字,恭喜您,表示您的手機已經和電腦成功透過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Device Center)連接成功了。

在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Device Center)管理中心,共有兩個主要的功能[設定裝置][在不設定裝置的情況下進行連線]

[設定裝置]是用來取得手機或者PDA裝置上的Outlook連絡人、行事曆、電子郵件和其他資訊所會用到的功能。

[在不設定裝置的情況下進行連線]為不要進行上述的功能,僅僅是想要把手機和電腦之間的檔案,透過這個功能來進行複製或者交換之用。

當您點選了[在不設定裝置的情況下進行連線]這個文字之後,會看到有四大功能:

[程式與服務]

[圖片、音樂與視訊]在這個地方,可以讓您方便的交換手機與電腦的圖片、音樂或者視訊檔案

[檔案管理]這項功能是大部分的最常用到的功能,有些時候我們希望能夠將電腦上的某些檔案複製到手機上,或者想要將手機上的檔案移動到電腦上,或者想要將手機中的某些檔案大量刪除動作時,就可以透過這項功能來處理囉。

若是您在[檔案管理]功能中,點選了[瀏覽裝置的內容],就會出現如下圖的檔案總管畫面,而這個檔案總管所指向的裝置不是您的電腦,而是您的行動裝置,例如手機或者是PDA,透過者個行動裝置檔案總管,您就可以把電腦上的檔案拖拉到手機中,或者把手機中的檔案拖拉到電腦上。

在下圖中,我們看到了,可以同時看到手機中的主記憶體檔案目錄,又或者是儲存卡中的檔案目錄。

[行動裝置設定]用來設定您的行動裝置,手機或者PDA,是要透過何種方式與電腦連線,例如RS-232、USB、藍芽等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