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山寨手機的氾濫,工信部正通過加強IMEI(手機標識號)管理來加以整頓。12月18日,工信部宣佈,下屬的電信終端測試技術協會(簡稱“TAF”)已在國內向200多款手機核發了標識號。

    據介紹,IMEI是手機身份惟一標識號,每個手機對應一個IMEI。

    工信部表示,為加強手機IMEI管理,將進一步開發“移動電話機IMEI號碼登記核查管理系統”。系統建成後,既能滿足國內核發手機IMEI的需求,又能建立與國際接軌的IMEI管理體系,從而為國內手機市場監管提供技術支援。

    北京郵電大學闞凱力教授表示,山寨手機最大的特點是價格低,主要針對低端用戶。金融危機以來,部分以外銷為主的工廠倒閉。山寨手機市場的萎縮是必然的,但並不意味著山寨手機企業沒有生存空間。原來購買中檔品牌機的消費者,可能會改成買山寨機,使中端消費人群逐漸向低端轉移。這次金融危機對山寨產業來說,是一次新的洗牌。他建議,實力確實較弱的企業最好趕緊退出,不要再硬撐;而實力較強大的企業可以縮短戰線,提高品質,維持目前的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