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您的筆記型電腦可以手機3G網路來連上網路

對於有在使用Windows Mobile PPC 或者 Smartphone 手機的朋友, 您的手機也許有搭配3G網路用到飽的方案,也就是說,只要是使用您手機來連上網際網路,每月只需要繳交固定費用給電信業者,是不用再花費額外其他費用了,您所使用的網路流量都不會有任何限制。

所以,是否我的筆記型電腦也可以透過我的手機來連上網路呢?會有這樣的需求會有幾種可能:

  • 家裡不想要安裝ADSL,節省一筆費用,電腦都透過3G網路上網。
  • 想要無線上網,但是當時附近卻沒有發現到可用的WiFi基地台熱點。
  • 在特殊地區需要上網,想要透過手機來達到這樣的目的。

如上述的需求,只要您的手機是 Windows Mobile PPC PDA 型的手機,想要做到這樣的效果,那是在容易不過了,以下的文章將會說明如何操作過程。

不過,在此還是要特別向大家說明,若是您的手機沒有具備3G網路用到飽的方案,建議您不要輕易嘗試這樣的方法,因為,使用筆記型電腦上網,可能會造成大量的網路流量產生,也就是說,下個月您的電信帳單,可能會破表喔。

首先,請您先將您的手機與筆記型電腦使用USB連接線連接起來,這個時候,ActiveSync 軟體會自動運作起來。關於這點,您不用擔心,只要網際網路共用功能之後,電腦上的ActiveSync連線就會自動斷線。

接著,請您將目光移到手機上,點選手機螢幕上的[開始][程式集]功能表選項。

當[程式集]視窗畫面出現後,您會看到有一個[網際網路共用]的圖示,請您不用客氣,點選並執行這個功能,如下圖所示。

當網際網路共用程式執行起來之後,您會看到網際網路共用的視窗,在這個視窗中,您可以指定電腦要透過手機上網,是要採用手機的哪個網路連線設定。

在這個範例中,我的電信業者是中華電信,所以,指定採用 CHT (internet) (不同的手機,可能會出現不同的名子,不過,您可以從這些名字中大約看出意義),而不要指定CHT (emome),因為指定使用emome的話,許多網路上的網頁,是無法在您的電腦上開啟的。若您還是不知道要選擇哪個網路連線選項,請不用客氣,撥打您電信業者的客服電話。

選擇好後,請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連線]功能表選項,這個時候,您會看到您的手機就會嚐試開始進行網路連線到電信業者的GPRS, 3G網路上,如下圖所示。

等待幾秒鐘,當您的手機已經連上網際網路之後 ,您可以在您手機螢幕最上方,看到已經連上網路的訊號標示,如下圖畫面上方的方框所標示處。

不用懷疑,您可以開始使用您筆記型電腦,在台電腦上開始進行上網囉。

當您不再需要透過手機上網的時候,請點選手機中[網際網路共用]視窗畫面左下角的[中斷連線]功能表選項,這樣,您的電腦就沒有辦法在上網囉,手機也確實關閉了與電信業者網路連線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