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WNEWS.COM-- 2009年1月22日14:0:8(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http://www.dwnews.com/big5/MainNews/Topics/cna_2009_01_22_14_0_12_975.html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2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正式上任後就因為安全的理由被迫割愛黑莓機﹐同樣的狀況在法國總統沙柯吉就職時也發生過﹐要用什麼來替換﹖答案是臺灣的宏達電智慧手機。

宏達電駐法國的經理達西(Federic Tassy)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指出﹐有一天他讀體育報紙專訪總統府的外交顧問雷維特(Jean-David Levitte)﹐配合專訪的照片中﹐一支宏達電的手機赫然在目﹐他終于相信許多法國記者所說的﹐艾裡塞宮使用的是宏達電手機。

從沙柯吉就任總統的那一天起﹐他就被迫放棄鐘愛的黑莓機﹐因為國防秘書總署(Secretariat generalde la defense nationale)在一份報告指出﹐每一支手機在開機後﹐就會持續透過無線網絡與附近的塔臺連系﹐以便接通電話與數據﹐而法國的黑莓機有關信件照片或問資料處理的所有數據﹐都是由位于英國和美加的服務器轉傳。

因此﹐即使有加密裝置﹐總統的機密文件和行蹤是有可能被外國間諜解密而鵑若指掌。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就是一例﹐該局信任黑莓機生產的加拿大公司Research in Motion(RIM)的安全加密系統而配給干員黑莓機﹐但不准他們傳送機密信息﹐法國國防安全單位就更不敢掉以輕心了。

所以﹐5月就職後﹐沙柯吉不再使用黑莓機﹐9月份﹐總統府內部的正式公告指出﹐所有員工的黑莓機都可以放在口袋作為個人使用﹐但不准供專業使用﹐黑莓機收發的電子信函﹐也不能是總統府的電子信函信箱。

更有甚者﹐內閣所有閣員也都因為安全的理由禁用黑莓機﹐最喜歡用黑莓機的司法部長達提(RachidaDati)和前勞工部長﹑現任執政黨人民運動聯盟秘書的柏川德(Xavier Bertrand)﹐只好使用兩只手機。

宏達電的手機在法國政府間開始替換黑莓機﹐就是國防秘書總署的建議﹐達西說﹐宏達電很幸運被國防秘書總署征詢﹐因為宏達電有智慧型手機的功能﹐且服務器就在法國本土。

從總統府所有的員工到內閣各部﹐臺灣的宏達電幾乎壟斷了官方市場﹐達西強調﹐總統牌雖然對宏達電的質量保證有加分作用﹐但他還是希望宏達電手機的市場是在廣大的消費大眾﹐這也是未來宏達電在法國市場的最大挑戰。98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