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1-24
  •  
  • 工商時報
  •  
  • 【張芮瑜/綜合外電報導】

     據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簡稱SA)最新出爐的統計資料顯示,去年第四季全球手機出貨量較2007年同期銳減10%。該機構並預測,受已開發國家新興市場不景氣衝擊,今年全球手機市場可能萎縮達9%,恐呈現2001年以來首次衰退。

     SA的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全球手機出貨下滑至2.95億台,較2007年同期的3.29億台重挫高達10%,為2001年第四季以來最緩慢的成長率,同時也是手機自1983年問市以來,市場首次反轉下挫。

     此外,SA預測今年全球手機銷售僅10.8億台,將較2008全年11.8億台的成績衰退近9%。

     報告表示,已開發和開發中國家市場受此波經濟寒流嚴重凍傷,有鑑於已開發市場的假期後出貨量放緩,加上亞洲農曆春節買氣不如以往旺盛,預期今年上半年將極度疲軟。

     另外,SA總監莫森表示,全球前五大手機業者中已有3家去年第四季年增率轉負,其中摩托羅拉暴跌54%,索尼愛立信大減21%,諾基亞也減少15%。他認為,今年手機出貨量和營收將大幅萎縮;顯而易見,多數手機業者今年將專注於控制成本,並將設法提振獲利

     去年第四季全球手機出貨量,諾基亞排名第一,累計1.13億台;其次南韓三星5,280萬台;樂金2,570萬台;索尼愛立信為2,420萬台;而摩托羅拉僅1,900萬台。

     至於全球手機市占率,諾基亞領先群雄38.4%;三星17.9%;樂金為8.7%;索尼愛立信有8.2%;摩托羅拉剩下6.4%。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20504+122009012400287,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