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 1月27日中午消息,網路瀏覽器Firefox開發商Mozilla今日透露,將在2月的第一周推出手機版Firefox首個里程碑版本(Milestone release)。這意味著這款備受關注的網路瀏覽器已經做好進軍手機領域的最後準備。

  去年10月中旬,Mozilla已經推出了開發代號為『Fennec』的手機版Firefox Alpha測試版本。據Mozilla在官方網站今日披露的最新資訊顯示,手機版Firefox的里程碑版本將選擇在2月的第一周發布,並選定宏達(HTC)的Touch Pro手機作為首發平台,這款手機基於Windows Mobile系統,並具備良好的觸摸屏操作體驗。

  根據此前已經推出的Alpha測試版,手機版Firefox與PC版本一樣採用了核心HTML渲染引擎Gecko,可很好地實現JavaScript和AJAX等最新技術,還將支援觸摸屏點擊。

  根據最新的調查顯示,桌面版Firefox在去年底首次超過20%的市場占有率,市場主要壟斷者微軟IE則首次跌破70%。手機瀏覽器被認為是下一代網路發展最具潛力的主戰場。

  除了一部分用戶使用手機廠商自行開發的內置瀏覽器外,目前Opera、微軟IE等均推出了相應的手機版瀏覽器,基於Firefox在桌面版的良好表現,市場人士普遍對移動版Firefox的表現寄予厚望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127/132115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