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常見的智慧手機作業系統主要有Symbian、Windows Mobile、Mac OS X、Android、Palm、Linux、BlackBerry這幾種。在去年第三季度中,微軟公司推出的Windows Mobile所佔有的市場份額已經被排列在Symbian、Mac OS X以及RIM後面,而如今便傳來在摩托羅拉裁員計劃中包括Windows Mobile組的70多位員工。

一直以來,摩托羅拉推出的智慧手機系統都是以Linux為主,但是從2007年開始,摩托羅拉開始將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加入到其手機產品中,希望能通過推出該系統的智慧手機來緩解虧損壓力。但是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最新報道,摩托羅拉在2008年第四季度的業績銷售令其進入困境,甚至在假期中其手機產品的銷售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

    如今隨著手機作業系統的增多,手機廠商也有了更多的選擇。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手機銷量的不足加上此次摩托羅拉的裁員計劃,也令人不得不懷疑其是否會放棄該系統手機產品的研發。不過根據國外媒體的報道,摩托羅拉公司對該說法已經進行了否認,並且宣佈會繼續推出Windows Mobile手機產品。

http://big5.ce.cn/cysc/mobile/zh/200902/04/t20090204_1811194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