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份文件將會說明行動104整個產品的特色與理念,所有開發出來的軟體,都是由使用者的角度來思考,提供大家一個方便、好用的 PPD PDA 手機軟體環境。

這份文章中所提到的很多功能,都是您要具備VIP會員(付費會員)才能夠享受到的功能,相信您看過之後,就會了解到我們行動104的用心,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台灣本土自行研發的智慧型手機軟體產業,相信有了大家的支持,我們行動104必定可以更加努力的開發出更多、更好用的手機軟體。

行動104當初成立的目標,就是要成為智慧型手機的軟體開發廠商,另外一個理念,就是讓行動104的用戶,在使用我們開發出來的軟體,可以不用花費大量金錢在手機連線費用上。

也許大家已經被電信公司壓搾了太久,例如 GPRS 開始開通後,各家電信業者紛紛推手機專用的WAP網站,愛嘗鮮的手機用戶,一旦連上這些網站後,月底接到帳單時,一定會手軟腳軟。

為什麼會這樣呢?那是因為只要你一連上WAP網站,電信業者便開始收錢,連看看付費網站究竟有什麼康,還沒做什麼事,已經要付出一大筆通訊費。

雖然現在電信子業者現在已有看WAP網頁用到飽的方案,但是還是有絕大部份的網頁,若你要用的話,還是要付費的,下載個手機鈴也要付出下載鈴聲檔案與通訊費,也許是錢太好賺了。

所以,我們想要讓大家在使用行動104軟體時,您的手機不用上網卻一樣可以使用行動104的生活應用手機軟體。

像是我們行動104推出的高鐵時刻表與台鐵時刻表軟,就是稟持這樣理念開發出來的,行動104的用戶在開啟這些程式使用與查詢列車時刻表的時候,是不用花費任何手機網路通訊費用的,僅有特定功能才需要要連上網路,例如:要更新台鐵火車時刻表與高鐵列車時刻表的時候,然而,我們也針對這樣的需求幫助行動104的用戶節省手機通訊費用,那就是大家可以採用無線網路上網的方式(WAP服務是不支援無線網路上網的)或者透過電腦的ActiveSync軟體來上網,這樣,您就不用再擔心您的手機要付出高額的手機通訊費用囉。

行動104所開發出來的手機軟體,當然是屬於非Java軟體,會有這樣的結果,當然是有一定思考考量。

幾乎所有關心行動104的朋友,一定都會發出這樣的問題,例如:『使用Java程式語言開發出來的軟體,不是可以跨平台嗎?』。如果真的丄是這樣的話,我們也不用這麼辛苦了。

每家手機廠商所推出的手機,大都會有支援可以跑Java軟體,那並不代表你開使用Java開發出來的軟體,可以在這家手機廠商所推出所有的手機上執行。

會有這樣的結果,那是因為手機上要跑Java軟體,手機上要有Java Virtual Machine 虛擬機器的軟體,而這些Java虛擬機器軟體又存在著不同的差異,這使得相同的Java軟體,可能會無法在不同的手機上執行,而 虛擬機器又並不一定要符合Java JSR的標準。

因為這樣的因素,我們行動104並不想這樣被Java捆綁住,因此,我們開發出來的軟體,都會選擇手機作業系統所提供的SDk,做為主要開發工具,雖然技術要求較高,使用上較為複雜,但是,執行速度很怏,而且穩定,對於使用者影響較小。

由此可以看出,行動104對於開發產品要求高,這也給我們用戶是好的服務品質,也獲得大家肯定的評語。

使用PPC智慧型手機的用戶,我想很多人共同的痛苦記憶就是,手機的電池用沒有多久,你就會發現到電池電力消耗待盡,就算功能再強大的手機,沒有電力的手機,也是癈物一個。

這也許是 PPC Windows Mobile 手機先天的宿命,然而要解決這樣的問題,總不能一直等著手機業者和微軟提出最佳的解決.方案嗎?

其實,有個手機使用習慣,可以避免電池電力耗電量過大的問題。

當手機一旦連上電信網路後,若您沒有將這個上網撥接連線中斷掉,您將會發現到,就算手機在待機狀態下,電力耗損也是很大的。

但是,要我們每次都去做斷線動作,真的有些時候真的太為難手機用戶了。

行動104其實也發現到這樣的情況,因此,在我們新推出的軟體之中,便內建了網路自動斷線功能,只要您身為行動104 VIP會員,只要你結束行動104開發出來的軟體,便會自動將已經撥接上網的連線,自動斷線。

根據我們自己使用經驗,透過這樣的機制,確實可以大幅提昇電池使用時間,並且,不會造成任何手機使用上面的問題。

大家在使用行動104軟體,最令人津津樂道的,而且是可以直接線上,透過不同可以上網路管道:電信公司提供的3G GPRS 網路、最為方便的無線網路 WiFi上網、甚至也可以使用 ActiveSync 連線,透過電腦來上網,直接取得到最新的資料。

當然,當手機軟體具備了這樣功能,那就更加方便好用了,因為,我們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各種情況下,您可以透過各種手機上網方法,便可以直接取得最新的資料。

一旦資料更新完成,]你的手機就不用再連上網路了,因為所有行動104推出的軟體,都可以使用不連上網路的 離線 方式來操作,讓您在使用行動104軟體不用再因為手機軟體,動不動就自動連上網路,造成您要付出巨額的手機上網費用,高額的手機上網費用,一定會讓您心痛好幾月吧!

很多的手機軟體都做的很棒,然而,許多的軟體大多無法與手機基本功能做整合,例如,軟體內可能有電話資訊,當有需要使用這個電話的時候,你確還要自己記下這個電話號碼,自己按下這組電話號碼,才能夠打出電話。

當然,還有許多方面的應用是可與手機基本功能做整合的,發送簡訊、讀取並分析簡訊文字,甚至可以做出適當對應動作與反應,也可以与行事曆等其它功能。

這也是我們行動104選擇了各手機作業系統提供的SDK,這也讓我們可以充分利用程式來操控手機,也就是可以讓您手上的手機,具有更佳的智慧。

所以,我們會依據各別程式的特性,適當的加入可以與手機功能上做整合,讓大家在使用行動104的軟體,更加方便,也相信這樣的貼心的設計,一定會讓你更加喜愛行動104的產品。

這項功能是我們行動104在2008年第四季所加入的新功能,有了這項新功能,使得104用戶可以隨時知道,您現在所使用的軟體,是否有更新版本推出,如此,104軟體使用者便可以透線上方式,直接進行軟體昇級,這樣,便可以隨時用到最新的行動104軟體。

會有這樣的新功能推出,那是因為我們104用戶所提出的其中一項建議,當我們每當收到來自於用戶的批評與建議,其實,我們都會在內部進行不斷的討論,評估在開發技術上是否有任何頻頸,加入這項功能是否會造成我們原始平台架構上,使得有不穩定的影響。

經過嚴謹的討論,我們就會準備將這些建議,加入到我們的軟體中。

為何在使用中的軟體會知道網路上有最新的軟體推出呢?

其實,每次當您使用行動104軟體時,若您有使用軟體進行資料更新的時候,我們有一個相當好的機制,將所有104軟體版本資訊,下載到手機中,如此,當您在使用104軟體時,我們便可以知道你正在使用的軟體,是否已經有最新版本推出,而且你的手機當時是不用上網。

這樣貼心的設計,希望大家會喜歡。

最近這一、二年,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最熱門的產品,我想 HTC 宏達電所引入的 Touch,應該是大家要買手機,必備要求功能之一吧!行動104所開發出來的手機軟體,當然也需要提供這樣功能,才能夠追的上時代朝流。只要是2008年新開發的產品,或者有做功能修改或更新的產品,我們都會把具有觸控 Touch Flow元件,加入到我們的軟體中。例如,表格式元件,通常有大量資料存在,所以你可以使用你的手指,在手機螢幕上滑行,便可以看到不同區域的資料,就像你在使用 阿福 阿芬 鑽石機 一樣。

最初,行動104剛剛開始的時候,也僅僅能開發出簡單、靜態的PPC手機軟體。而且,關於手機方面的開發技術,又不是那麼普遍,連開發方面的書籍更是貧乏,有錢也買不到。

雖然,我們也遠到新加坡去學武功,不過,開發手機軟體有著很多的技術頻頻,所以,最初開發出來的程式,大多並沒有較多的功能,畫面處理上也不是那麼精緻,但大家經常抱怨的是,要執行的程式捷徑僅有英文字,沒有較親切的中文說明,經過我們專業研發團隊努力,終於完成了『Mobile 104』軟體,在這支程式裏,提供了具有中文說明的程式捷徑,只要您有安裝行動104軟體,它都會自動偵測出來,不用您再做任何其他設定,日後有新安裝的104軟體,也都會自動顯示出來。

行動104的所有軟體,可以透過 ActiveSync軟體達到,自動資料同步目的,是我們在推出最令人興奮的軟體:我稱為該軟體為『ActiveUpdate』。

在以往使用104軟體時候,可以透過內建資料更新功能,透過手機可以使用的網路,直接利用手機來進行資料更新,讓這個手機軟體可以有最新資料可用。如此,該軟體才是一個真正有用的軟體,然而,若是同時安裝了十個104軟體,我們必須分別啟動這十個軟體,逐一執行「資料更新」功能,才可以讓這些軟體取得最新有用的資料,沒有最即時更新的有效資料,是無效的手機軟體。

現在有了行動104『ActiveUpdate』軟體,終於解決了長久以來的問題,而且,我們提供了更為方便的操作方式,那就是當手機使用USB傳輸線,並且和電腦建立了ActiveSync服務連線,『ActiveUpdate』便會開始自動啟動,依據事先定義的資料更新命令,透過電腦所連上的 Internet網路,下載最新的資料到手機中。當然,也可以順便對您的手機進行充當,對於Outlook兩地的資料,也會一同進行同步,—氣喝成,擁有這樣的功能,真的讓手機更有智慧了,若您還沒有使用過行動104的生活應用軟體,那麼,您真的是跟不上流行了哦。

我偶而會到 Mobile01 手機討論區,看看最近是否有什麼新的問題在討論,有時會看到一些不錯的軟體在討論,想要安裝到手機上來試用。然而,在電腦上使用瀏覽器看到手機軟體,接著把這個手機軟體安裝到手機中,對於大部份的使用者而言,是個滿大的問題,這也是我們行動104想要幫大家,要解決的問題。

藉由行動生活網提供的服務,只要你申請一個免費行動104帳號,就可以直接使用手機中的瀏覽器,直接下蛓你喜歡的手機軟體,並且直接將這個軟體安裝到手機上,在這個整體過程中,你是完全不需要透過電腦,就可以直接將軟體安裝到手機上。

雖然,現在僅提供行動104自行開發的軟體,或者我們自己上傳網路上的免費軟體,並不提供網友上傳他們自己的軟體,我們會在未來開放些該功能,讓大家可以一同分享不錯的手機軟體。

雖然我們已經提供了直接透過手機,可以直接把行動104推出軟體,安裝到手機中,整體過程完全不需要用到電腦。然而,當我已經安裝了這個軟體,並且有新的軟體版本推出時候,要怎麼更新最新軟體到WM PPC PDA 智慧型手機中?依照之前我們提供的服務,你需要先登入到104行動生活網,接著輸入你104行動生活網的帳號與密碼,切換到該軟體所在的網頁,接下來才可以點選下蛓連結捷徑,整體過程似乎有些麻煩而且相當的不方便。

現在,我們針對這麼不方便的過程,做了相當棒的改善上,那就是當我們行動104用戶,想要更新軟體到最新版本,只需要點選該軟體的右下方功能表,『行動104』『程式更新』功能選項,就可以直接將軟體升級到最新版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