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104台鐵火車時刻表PDA PPC手機軟體,到時候也會同步提供更新的時刻表喔。

一、晚出早歸、快速便捷─縮短區間車行車時間,便捷通勤、學運輸:
1.基隆=台北間區間車平均行車時分由原來55分降至44分。
2.台北=新竹間區間車平均行車時分由原來100分降至86分。
3.竹南=彰化間區間車平均行車時分由原來108分降至102分。
4.豐原=彰化間區間車平均行車時分由原來45分降至39分。
5.彰化=嘉義間區間車平均行車時分由原來92分降至82分。
6.嘉義=高雄間區間車平均行車時分由原來131分降至118分。
7.區間車平均每列次行車時分減少6-14分。
二、直達列車,物美價廉─增加西線中長程直達列車:
1.因應高鐵減班,提升西幹線直達及半直達車運能:
規劃臺北、台中間2小時內及臺北、高雄間4小時內之直達、半直達列車,屆時往來臺北、臺中及臺北、高雄間將更快速。(詳如表1-1,1-2)
2.提升自強號行車速度、縮短旅行時間:
考量營運需求及旅客便利性(增加停靠站),除將行駛臺北、高雄間行車時間較長之列車予以縮短在5小時內,且在不增加行駛時間前提下,增停高鐵無法到達之新興車站(藉由減少列車停靠站時間及縮短站間運轉時分因應),臺北、高雄間自強號平均行駛時間4小時43分可到達。(詳如表2-1,2-2)
三、來去花東、容易輕鬆─增加花東及南迴線運能:
1.增加花東線運能:
增開往返臺北、花蓮及臺東間對號列車,調整列車運轉時分,週六日運能較改點前平均增加10.31%,且臺北、臺東間列車運行時間平均減少5~12分,其中有4列次(改點前3列次)直達車更可在5小時內到達臺東或臺北(1080次計4小時24分為最快),大幅縮短臺北、臺東間距離。(詳如表3-1,3-2)
2.改善花東旅客在花蓮站銜接轉乘:
調整北迴線太魯閣號與花東線對號列車在花蓮站之轉乘時間,其中9列次太魯閣號(改點前7列次)在花蓮銜接轉乘後,可讓旅客在5小時內(含轉乘時間)到達臺東或臺北(最快為2059次轉乘1094次計4小時13分)。(詳如表4-1,4-2)
3.增加南迴線運能:
逢週五、六、日加開南迴線半直達莒光號列車共計3對6列次(高雄至臺東約2.5小時),運能增加7.36%。(詳如表5)
四、轉乘接駁、無縫運輸─讓小站與大站的班次銜接,更加緊密:
1.強化西線各主要大站轉乘:旅客在中壢、新竹、彰化、嘉義、臺南、高雄等站,尖峯時段在3~15分內、離峯時段15~30分內可順利轉乘至其他小站。
2.加強與高鐵轉乘接駁:在新左營站增停列車(平日7列次、假日10列次);新烏日站增停列車(平日3列次、假日2列次)。(詳如表6)
3.加強南迴線與高鐵銜接轉乘:將由新左營站銜接高鐵列車班次由7列次增加至11列次。
五、環保健康、悠遊臺灣─環保兩鐵及郵輪式列車定期開行:
配合政府節能減碳及旅客休閒旅遊需求,以季為單位,推出符合旅客需求之客製化專車。有關行程及日期定期公告於本局網站,以方便旅客選擇行程。
六、相關列車車次、時刻,敬請於98年5月12日起查閱臺鐵網站(網址:http:/www.railway.gov.tw)、旅客整體服務諮詢系統(http://service.tra.gov.tw)及各車站時刻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