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86 8MP 八百萬畫素首發

NOKIA 在今天發表了第一支八百萬畫素的 N86 8MP,採用雙向滑蓋式的設計,整體風格可看出延續 2008 年 10 月推出的 N85,在厚度維持於 16mm 的情況下,相機升級為八百萬畫素。

並擁有高級的金屬質感與防刮強化玻璃鏡面,雙 LED 閃光燈、高達 8GB 內建記憶體,可另外擴充至 16GB MicroSD 記憶卡,支援 3.5 G 與 WLAN 高速上網,並搭配 3.5mm耳機插孔、也有 TV-out 的功能。N86 8MP 並採用 Symbian S60 V3.2 平台,以及 2.6 吋、1670 萬色的 AMOLED 螢幕,也和 N85 相同。

 

這一支八百萬畫素的 N86 8MP 即將在 6 月底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9,990 元,在全省 67 家諾基亞行動體驗特約店推出驚黑、精白兩色,標準銷售包裝內贈送價值新台幣 980 元的 PAPAGO!VR-ONE 之 S60 導航軟體,和價值新台幣 1,200 元一年免費 WIFLY 無線上網服務,贈品大致上與日前發表的 N97 相同。

 

NOKIA N86 8MP 也是繼 Nokia N82 照相手機的熱賣潮,以28公釐超廣角、八百萬畫素卡爾蔡司光學鏡頭、與專業級的光圈快門,可媲美數位相機的影像效果,NOKIA 也在今天說明,從第一支搭配卡爾蔡司認證鏡頭的 N90 以後,N 系列就都擁有這樣專業的鏡頭,並表示 Nokia N86 8MP 在 2009 年榮獲 TIPA Awards 「最佳行動影像裝置」,是繼 N80、N95、N82 之後,第四次拿到這樣的獎項,評選為世界最優質的行動影像裝置。

 

 

 

 

▲ N86 8MP 有黑、白兩種顏色可供消費者選擇。 

由於 N86 8MP 強調高品質的拍照功能,因此在發表會現場也設置有動態和黑暗兩種場景供現場記者測試,動態場景考驗的是相機的快門,快門的速度愈快,動態場景就可以捕捉的很好,而 N86 8MP 擁有超快速的機械快門(1/3600 秒),更要來測試看看現場實拍照片如何。

 

▲ 動態的列車場景。

另外,光圈是相機中控制曝光的重要關鍵裝置,可藉由調整光圈來控制光量,進而控制景深有效的運用光圈, N86 8MP 擁有可調整光圈,號稱就算在暗房低光源處,拍攝主題依然清晰可見。

 

▲ 光源不足的昏暗場景。

 

Nokia N86 8MP 外型導覽

 

▲ N86 8MP 正面的材質和 N79 相同,塑膠感較為強烈,螢幕為防刮玻璃鏡面,配備 2.6 吋 1670 萬色 QVGA 螢幕,另外螢幕材質為 AMOLED 螢幕,在太陽光下不容易反光。

 

▲ N86 8MP 外型為103.4 x 51.4 x 16.5 mm,純白色的質感還算不錯。

 

▲ 上班需要嚴肅一點嗎?N86 8MP 也有深色黑可以選擇,有著與白色截然不同的風格。

 

▲ 黑色與白色的背面都是以霧面設計,和 N97 的感覺有些相似。

 

▲ 雖然型號是 N86 8MP,不過測試機上打上的卻是 N85 8MP,可見這一款手機的確和 N85 有蠻大的淵源,而在字體上方,則有視訊鏡頭和光源感應器。

 

 

▲ 在按鍵的配置上,只有些微和 N85 有些差異而已,左下方為功能目錄鍵。

 

 

▲ 白色與黑色款的按鍵字體顏色略有不同,白色的 N86 字體印上的是清爽的藍色,黑色 N86 印上的則是清楚的黃色,沒有注音只是還未 Ready 的測試機,在上市之後就會印上注音。

 

▲ 麥克風設置在機底的部分。

 

 

▲ Nokia N86 8MP 採用雙向滑蓋式的設計,除了數字按鍵之外,也設置有四顆按鍵,可供玩 N-GAGE 、縮放照片、音樂播放之用。

 

▲ 背面以霧面珠光設計,並不會沾染指紋,鏡頭可看到 Carl Zeiss 認證字樣,並有雙 LED 閃光燈的設計。

 

▲ 鏡頭保護蓋向下滑開,立即就可進入相機模式。

 

 

 

▲ 鏡頭並設計有可拉式角架,可以讓 N86 8MP 在媒體播放時,可以架在桌上成為一台行動影音機。

 

▲ 在角架拉開之後,螢幕也會自動跳至多媒體播放選單,預設的功能是照片播放,不過也可以從個人化設定當中更改快捷。

 

▲ 角架站立時的情形。

 

▲ N 系列必備的 3.5 mm 耳機插槽,電源鍵也是設計在機頂。

 

 

▲ 側邊設計有音量鍵和快門鍵,而左右的淺灰色雙喇叭也同樣設計在這一個側邊。

 

▲ 左側並設計有一個螢幕鎖,可以快速把螢幕解開或關閉。

 

▲ N86具備有全景拍攝模式,大約需要 1~2 分鐘的時間合成。




原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