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mf 要為各位介紹的呢,是個很棒很棒的資訊。 

連我自己都覺得這個資訊真是太棒了,而且居然沒有很多人知道!! 

所以今天來分享給大家。 

什麼是台北網路市民呢?簡單的說,就是政府跟民間單位合作,讓我們可以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啦。 

而且這個無線網路不是別的,就是我們常常接觸到的Wi?y。現在開始我們都可以使用了喔 

大家一定常常去星巴克或是捷運站的時候想搜尋看看有沒有無線網路可以用,找到的都是Wi?y吧。 

Wi?y原本是需要付費的,他會給你一組帳號跟密碼,或是也可以用你手機的電信公司付費上網。 

但是現在有好方法可以不用付錢囉。就是這個台北網路市民。 

但是當然,天下雖然有白吃的午餐,但是這份午餐也是限量供應。 

你一次只能上網30分鐘,30分鐘之後就得重新登入帳號密碼,然後重新上網。 

再來是這個服務有總時數,wi?y今年提供給這個台北網路市民的服務提供了757,922分鐘。 

而今年還過不到一半(這個月底才算一半)就已經剩下了388736 分鐘可以用。 

不管今年12/31到了沒,只要這個時數被大家用完,就都沒有可以用了喔。 

基於他的特性,有沒有覺得很適合iPhone呢?不管是在星巴克或是捷運站等人的時候。 

都很適合拿出來看個新聞或是查查資料。所以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怎麼樣可以使用這個服務。 

不過要在此提醒大家,因為這個服務是有總時數限制的。 

用完了就沒了,所以不要無節制的拼命用喔,真的有需要的時候在拿出來用(譬如迷路 XD ) 

這樣大家才有一個長久的無線網路可以用。 

http://www.taipei.gov.tw/cgi-bin/Message/MM_msg_control? mode=viewnews&ts=49daf651:3621&theme=/3790000000/.theme/taipeinews&layout=msg 

這個網址是台北市政府的說明網頁,可以參考一下。 

然後我們就趕快到下面這個網址來申請一下囉。 

http://look.taipei.gov.tw/cgi-bin/ssologin




這就是申請的頁面,趕快點一下左邊那一排的第一個「加入網路市民」吧! 




當然不免俗的要看一下同意條款,看完了就把「我同意」按下去吧!




這時候就填一填基本資料啦,然後我們就趕快進到下一步。 





這裡記得要勾選「市民e點通」,然後原本只要填身分證字號後四碼,現在要全部寫喔。




最後再去你的信箱收信,按下超連結就可以開通你的帳號了。是不是很簡單阿?

現在就輪到我們的iPhone了。




以往你的iPhone只要想透過Wifly用safari上網,都會看到這個認證介面吧。 




記得要把「WIFLY無線上網用戶」勾選成「漫遊用戶喔」,然後下面可以選成「北市網路市民」

不然你的帳號再怎麼登入都會錯誤的。





此時就可以放心的輸入帳號密碼囉。 








然後等他驗證一下。




馬上就會出現這個畫面,就表示可以上網了喔。超簡單的吧! 




馬上測試一下,真的可以上網耶,開蘋果的網頁還蠻快的。 

順便告訴大家一下,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人就在星巴克上網中喔。 

以前在星巴克的時候沒有網路可以用就只能乖乖的打報告,現在還可以偷偷上一下網。 

不過工作進度會變慢就是了,哈。 

大家也來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吧!



原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