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有在使用Windows Mobile PPC 或者 Smartphone 手機的朋友,是否會需要透過手機上網來抓取許多網路上的程式或者資料呢?由於,要讓手機上網,最通常使用的方式就是透過電信業者所提供的 GPRS 或者 3G 電信網路來上網,然而,採用電信業者所提供的解決方案來上網,您需要付出額外的資料通訊費用,是不是有便宜的手機上網方式呢?

當然是有的,若是您的手機支援WiFi無線網路連線機制,而且您身旁附近就有無線基地台(熱點),並且這些無線基地台也是免費上網,那麼,您就可以直接設定您的手機採用WiFi無線上網的方式來上網。

若是您的身旁也電腦,而這台電腦是可以連上網際網路的,這也是一個選擇,您可以將您的手機與電腦連接起來,透過ActiveSync軟體的幫助,如此,您的PPC PDA 手機就可以透過電腦上網了,當然,在您手機透過電腦上網的時候,您的手機也可以順便進行充電動作,真是一舉數得呀。

底下的文章將會說明您的手機如何透過電腦上網的程序,在要達到這樣效果之前,您的電腦必須安裝Microsoft微軟所提供的手機同步軟體,若您的電腦作業系統是Windows XP,您需要安裝【ActiveSync】軟體,若是您的電腦作業系統是Windows Vista,那麼您需要安裝【Windows Mobile 裝置中心】這個軟體,這樣底下的說明過程才會順利進行。

這份文章將會以Windows XP作業系統為說明環境,若是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Vista,那麼可能有些畫面與過程會有些不一樣,不過,大致程序是一樣的。

一旦您的電腦安裝好了【ActiveSync】,您就會在您電腦桌面的右下角,看到有【ActiveSync】的圖示。當您的手機與電腦尚未進行連線之前,該圖示為灰色的,若您的手機與電腦已經建立起連線,則該圖示就會出現綠色,請參考下圖紅色方框區域。

  

當您的手機尚未與電腦連線前,在該手機上,您是無法看到已經建立起【ActiveSync】連線的符號,而是出現電信公司的3G/GPRS資料傳輸訊號強度,如下圖所示。

首先,您需要將您的手機與電腦使用USB排線,將這兩個電子設備連接起來,這個時候,您的電腦中的【ActiveSync】軟體,就會偵測到這樣行為已經產生了,【ActiveSync】就會開始進行嘗試進行手機與電腦之間的連線行為。

請您雙擊桌面右下角的【ActiveSync】圖示,這個時候,螢幕會出現[Microsoft ActiveSync]對話視窗,從這個視窗中,您可以看到您電腦上的ActiveSync是否有成功與手機連線上。

我們可以在電腦上看桌面右下角的【ActiveSync】圖示會不斷的旋轉轉動著,而在手機中,您會看到手機上原本標示著3G/GPRS訊號強的地方,已經換成了【ActiveSync】圖示,如下圖紅色方框所標示。

在這哩,您電腦上的【ActiveSync】會有兩種狀態,第一個就是您的手機與電腦已經設定過【ActiveSync】同步連線設定檔,第二個就是您的手機尚未與電腦設定【ActiveSync】同步連線設定檔。

手機與電腦已經設定過【ActiveSync】同步連線設定檔

手機尚未與電腦設定【ActiveSync】同步連線設定檔

在這個狀態下,您電腦上的【ActiveSync】視窗會出現如下的畫面,首先,【ActiveSync】視窗會尋找是否有哪些Outlook 資料有產生異動,這包括了手機與電腦端,並且【ActiveSync】視窗中的雙箭頭圖示會變成綠色,而且不斷的轉動著。

接著,【ActiveSync】會開始進行您的手機與電腦中的Outlook資料進行同步,在【ActiveSync】視窗中則會出現正在同步的訊息,而且在【ActiveSync】視窗下方的區域,會出現您當初所設定要同步的Outlook項目同步狀態,一旦完成同步動作之後,在【ActiveSync】視窗中,您會看到已連線訊息,並且雙箭頭圖示會變成綠色,但是不會轉動了,這表示您的【ActiveSync】已經成功建立了電腦與手機端的連線。

手機尚未與電腦設定【ActiveSync】同步連線設定檔

若是您的手機尚未與這台電腦設定過【ActiveSync】同步設定,則您【ActiveSync】會出現如下圖的畫面,在該畫面上會顯示下列文字:

歡迎使用 Pocket PC 同步設定精靈

若要設定此電腦與您 Pocket PC 之間的同步化合作關係,請案一下[下一步]。

若按一下[取消],您仍然可以:

  • 在您的 Pocket PC 與此電腦之間複製與移動檔案
  • 在您的 Pocket PC 上新增與移除程式

此時,若您不想要建立同步合作關係,而又想要讓手機可以直接透過手機上網,此時,您需要在上圖的[同步設定精靈]對話視窗中,點選[取消],關閉此視窗,這樣您的手機就可以透過手機上網了。

然而,若是這台電腦是屬於您自己的,而您又不想要是使用Outlook同步關係功能,我們建議您採取下列程序,一來每次進行【ActiveSync】連線的時候,都不再需要去關閉[同步設定精靈],並且又可以讓您的手機上的時鐘時間與電腦上同步,而且還可以做到手機充電的優勢。

當您的手機尚未與該電腦有任何同步關係設定時,會出現下圖畫面,【ActiveSync】會擷取相關設定。

因為您的手機沒有同步關係,此時【ActiveSync】軟體會顯示[同步設定精靈],我們建議您可以點選[下一步]按鈕,而以下說明的動作,僅需要做一次即可。

請在下圖視窗中,將所有的資料類型檢查盒,全部取消,表示這隻手機不要與電腦做任何資料同步,接下來點選[下一步]按鈕。

這個時候會出現如下圖的畫面與文字,若是沒有問題,請點選[完成]按鈕。

完成 Pocket PC 同步設定精靈

您已成功完成 Pocket PC 同步設定精靈。已儲存您選擇的設定,當您同步您的 Pocket PC 時會使用這些設定。

若要關閉此精靈並開始與您的 Pocket PC 同步,請按一下[完成]。

同步完成之前,請不要中斷您的 Pocket PC。

接下來【ActiveSync】會出現 正在儲存設定...訊息

接著就會出現【ActiveSync】完成同步的畫面,如下圖所示。

下次,您的手機與電腦進行【ActiveSync】同步動作時,就不再需要手動去關閉【ActiveSync】[同步設定精靈]視窗,而您的手機就會透過這台電腦自動連上網際網路了。

另外,在手機端這方面,您可以來檢是您手機端的【ActiveSync】連線狀態。

當我們點選手機中的【ActiveSync】連線圖示,您可以看到您手機【ActiveSync】型為狀態,是否已經連線,並且可以針對【ActiveSync】進行設定,甚至開啟通訊管理員工做,如下圖所示。

一旦【ActiveSync】連線成功之後,您就可以使用手機中的IE瀏覽器來進行測試,您可以輸入任何Internet上的網站網址,在下圖中,我們輸入的行動104行動生活網網站 http://m.mp104.com ,一旦您看到瀏覽器有出現資料時,那麼,您的手機是已經可以透過電腦上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