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推出的手機,對於在PDA PPC 手機上網設定都會有提供自動化的設定精靈,免除您不用再麻煩的一步一步的來設定;然而,一旦您的精靈自動幫您依照您所選定的電信業者自動設定好手機上網的網路設定,而您的手機又無法透過 GPRS, 3G, ActiveSync 上網,這個時候,請您參考下列說明來做修正:

  1. 請點選螢幕左上方[開始]>[設定]>[連線]索引標籤>[連線]圖示
  2. 請在[連線]對話視窗下,點選[進階]索引標籤>[選取網路],此時,您就會進入到另外一個網路管理對話視窗下。
  3. 在[網路設定]對話視窗中,共有兩個選項需要您來決定,
    上面的文字說明為:自動連線到網際網路的程式在需要時,使用此設定進行連線。在上圖示所設定的為[CHT Internet Settings]
    下面的文字說明為:自動連線到私人網路的程式在需要時,使用此設定進行連線。在上圖示所設定的為[工作設定]
  4. 在此我們將會以中華電信的手機門號作為說明,有些時候,我們明明向手機電信公司請求開通 3G 或者 GPRS 功能,但是我的手機卻還是無法連上網路;例如:Skype無法正常登入、手機中內建的MSN也無法使用,讓人真是有夠嘔的。
    我們提供您一個簡單的區分方式,若是您的手機僅僅要上Internet,而不想要使用電信也者提供的網路服務,我們建議您要將上圖上方的連線設定,改成[CHT Internet Settings],而不要改成電信業者的內部網路的設連線設定,例如:[CHT emome Setting]。
    經過這樣的設定之後,您的手機就可以順利正常存取網際網路的任何網站與服務了,若您想使用電線業者提供的服務,例如:CHT 中華電信的 emome,台哥大/台灣大哥大的Catch等,就需要切換成該業者的網路囉。
  5. 最後,請維持網路設定下方的選項為[工作設定],這樣您才不會遇到其他問題。
  6. 若是您有手動作這方面的修正,有些時候,您可能需要重新啟動手機,我們還是建議您,重新開機,這樣不較不會遇到問題。

若是經過重新開機之後,您還是無法使用網際網路功能,請您參考上面文章,確定這些設定值,已經確實設定在您的手機中,要不然,您需要與您的電信業者聯絡看看,您的手機帳號是否有開通網際網路上網功能。

 

 

 

以下的文章將會列出台灣地區各家電信業者的純網際網路連線設定名稱與他們自家的網路連線名稱

我們所使用的HTC手機,各家手機所出現的名稱也許會不同,但是,從名稱上您是可以看的出來到底這個網路設定,到底是不是純網際網路連線,還是電信業者的網路連線設定。

電信業者 設定圖片 自家網路設定名稱 純網際網路設定名稱
中華電信 CHT emome Settings CHT Internet Settings
台哥大

台灣大哥大

Taiwan Mobile WAP Settings Taiwan Mobile Internet Settings
震旦電信 AURORA WAP Settings AURORA Internet Settings
遠傳 Prepaid FET Preaid FET Internet Settings
遠傳電信 FET Club FET Internet Settings
威寶電信 VIBO WAP Settings VIBO Internet Settings
和信電信 KGT MMS Settings KGT Internet Sett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