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2月中華電信發行iPhone時,也同時推出了Hami的加值服務,裡面有很多豐富又好用的服務,讓許多使用者都感覺到"就乾心耶"!!後來在2009年1月時,新增了一個加值服務叫做"Kidowi",顧名思義就是要"去那裡"。使用者可以透過這個加值服務,知道你身邊附近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商店,但是很可惜的,這個服務因為要從Hami連入,如果不是中華電信的門號就無法使用這個服務了。

    因為鄭維克不是中華的客戶,這點真的很可惜,讓我對Kidowi的服務看的到吃不到,陸陸續續有看到中華把一些Hami的服務做成app,千盼萬盼都盼不到kidowi。雖然我也可以使用朋友中華的門號登入做使用,但是Hami上的kidowi是用門號所在地去定位,如果那個門號的位置不在我身邊,那這定位功能就不準了。

    望穿秋水,到了2009年5月,kidowi的app在itunes store上架了,很貼心的他一樣是免費的服務,而且不用再透過中華的門號做登入,並且是使用手機內置的GPS來做定位,鄭維克馬上連上itunes store下載來安裝,下面就簡單的介紹一下軟體的使用方式囉。



▲kidowi上架至今,一直都在排行榜的前三名喔



▲乾淨大方的軟體封面


▲這是進入Kidowi的第一個畫面,一共分為了「餐廳/小吃、飲料/冰品/咖啡廳、休閒娛樂、生活服務、居家百貨、醫院藥局、住宿/旅遊、郵局、銀行、加油站、停車場、車輛服務、租屋/搬家、機關學校、中華服務據點」等大項目。


▲系統一開始是預設為自動定位,如果你想透過手動的方式搜尋,點選右上方的定位鈕就可以更改定位方式,可以輸入縣市、鄉鎮以及詳細的地址。


▲改為手動定位後,有沒有發現畫面右上角的圖案長的不一樣了呢?



▲我想要買些日用品,要去那買呢?我們來查找一下附近那裡有商店吧,就從居家百貨的分類點進去。



▲我想買點日用品,我覺得量販店會比較便宜,那我就點選量販店好了。



▲這麼巧,剛好旁邊就有一個全聯,而且才離我214公尺,真的很近



▲點進來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店家的詳細資料,包括電話、地址,也可以評論店家、把店家推薦給朋友、加入我的最愛、以及加到我的通訊錄裡。



▲點選右上角的地圖,就可以看到我現在的位置(藍色)和要去商店的位置(粉紅色),這樣是不是很清楚呢?



▲除了使用分類的方式搜尋,我也可以使用關鍵字的方式來查找,比較特別的是,這裡可以選擇是否要搜尋全台的資料,預設是開啟的,如果把它關閉的話,就只能依照使用者所設定的定位選擇來查找囉。鄭維克突然好想吃牛排,那就來找找附近有沒有我家牛排好了。



▲原來全台灣有那麼多家我家牛排啊,搜尋結果也很貼心的以遠近來排序,讓使用者可以自行決定要去那一家店。


▲在店家列表中點選右上角的地圖,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店家在地圖上的分佈位置



▲進到店家詳細資料裡,點選電話旁的綠色小按鈕,就可以馬上撥電話給店家訂位囉。原來kidowi不只可以定位,還可以訂位啊﹝笑﹞



▲在店家的頁面中,也可以把他加入我的最愛



▲kidowi的第三個功能叫最夯生活,裡面有很多好吃好玩的介紹,這些文章都是會隨著時間而替換的喔,沒事時看看這些文章也不錯



▲端午節快到了,蠻多文章都是介紹粽子的,不過這篇文章的廣告性質感覺比較重,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最夯生活除了介紹好吃的之外,當然也要介紹些好玩的地方啊,像這篇文章就是在介紹台北縣貢寮鄉的遠望坑溪親水公園,上面會顯示地圖,如果點選更詳細的地圖就會呼叫iPhone中的地圖程式來開啟。



▲原來遠望坑溪親水公園在這啊。呼叫出地圖程式之後,不管是要加入地標或是導航就很方便了喔。



▲前面有提到加入我的最愛,如果預先把店家加入我的最愛後,以後只要點選我的最愛,就可以快速的找到喜愛的店家了



▲ 最後一個是服務說明,就是一些簡單的介紹,如果點選右上角的連絡我們,可以寄送一些回饋給開發廠商。



▲ 點選後,會呼叫郵件軟體,就可以寄信給開發廠商囉。

[ 後記 ]
使用介面 ★★★★
資料內容 ★★★★
定位精準 ★★★★★
軟體穩定 ★★★★★

評價:由於kidowi的資料是中華黃頁所提供,所以有時商店的名稱會和招牌對不太起來,但是電話和地址都是對的,這是唯一的缺點,目前台灣商家資料庫較齊全的就是中華黃頁和yahoo生活+,不過yahoo生活+比較偏向社群,這點也是kidowi所缺乏的,如果kidowi的使用者都願意在kidowi上對於商家做評論的話,這點的資料就會更齊全。總之,kidowi整合了全台灣最齊全的商家資料及google map的地圖資料,再加上iPhone的GPS定位,很快的就可以找到使用者身邊有那些店家,讓你在外面也可以做全能通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軟體的穩定度非常高,鄭維克使用了兩週,不管是在2.2.1或是3.0上使用,都沒發生過軟體當機跳出的問題,kidowi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國產軟體。





原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