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傳與iMiYu合作發展Web 3.0

遠傳電信今日(10/8)發表一個類似3G影像交友的活動,但比較特別的,卻是它是以首創的雙模社群(Social Networking),結合了一個目前還在發展中,可以兼容包含不同聲音及影音交流的Web 3.0網站。讓用戶可以擁有一個私人的空間,除了可以像現有的部落格般撰寫自己生活的圖文影音記事外,還可以與朋友聯繫並兼具了交友的功能。這樣的平台架構,或許會逐漸地變成一個趨勢,讓手機不只能夠只有圖文的交流,也能夠上傳影片來寫日記,或者更進一步來做交友的動作。不過,這類網路交友的問題不少,系統業者的把關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我想也是重點之所在~

Web 3.0是自去年底中正大學教授吳昇所提出的一個新的概念,他希望未來能有套網路基礎的建設,以降低架站的門檻,以簡單容易上手的操作介面,讓使用者可以擁有自己的個人網站,以避免遭受網路平台(如丁丁大站)的壟斷,而這個iMiYu則是結合了多樣的檔案顯示及手機上傳更新內容的網站。 

遠傳則是搶先和網站合作,一起發展網路3G視訊交友計劃,目前已有兩千多人參加。使用者可以自訂黑白名單,利用手機上網的方式,去認識未曾某面的朋友(但也可能會遇到失散多年還未婚嫁的國小同學&老師)。如果想知道詳細內容,可上遠傳官網瀏覽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