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手機軟體是行動104於2009年5月份推出的最新生活應用系列手機軟體[台灣地區最新油價查詢]。

會來開發出這個手機軟體的動機是我們的重量級VIP會員,江董,提出來的一個想法:每週五,都要到下班之後,才知道下週油價可能要調漲,是否有機會可以透過手機來即時查詢到最新油價資訊,並且可以知道下週油價的可能上漲或者下跌多少呢?

所以,我們內部研發團隊收到這個資訊之後,便開始進行討論與分析,發現到經濟部能源局網站上,有相當豐富的資訊,但是,這個網頁要能透過手機上的瀏覽器來查看,真的會非常麻煩。因此,我們就著手開發了下列軟體,透過這個軟體,可以隨時更新到最新台灣地區的油價價格資訊與國際油品的最近十天的價格,和最近30天的國際油品的價格趨勢圖。更為重要的是,我們依據了浮動油價的簡單計算公式(現階段有排除匯率的問題),根據每天的國際原油價格來估算出下週可能發表的台灣地區油價是多少。

這個軟體包含了原有行動104產品的既有特色,例如,只要有進行過資料更新之後,下次要開始這個軟體查詢資料的時候,您的手機是不再需要透過網路連線的方式,才能夠取得這些資訊。

底下,我們就來看看這個軟體究竟可以表現出有哪些功能與特色呢?

這個軟體一共提供三個標籤頁次畫面,分別是:

[本週最新油價]在這個畫面上,提供了本週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的台灣中油與台塑石化的98無鉛、95無鉛、92無鉛與高級柴油的價格,另外,也可以從這個頁次畫面上看到根據不同的國際原油的每天漲跌幅油價估算出來的下週可能油價價格資訊,這個資訊將會僅供參考之用,實際的價格請依據經濟部能源局和各家業者所公佈的價格為主。

Gas01 Gas02 Gas03 Gas04

[國際油品價格]在這個標籤頁次畫面上,可以查詢到最近七天內,西德州、北海布蘭特、杜拜這三個原油產地的油品價格資訊。

Gas05 Gas06

[油價趨勢圖]在這個標籤頁次畫面中,可以看到這三種國際油價的最近30天的變化狀況趨勢圖,讓您可以更清楚了解到,最近油價的變化狀況,與大致猜測下週油價可能會上漲或者是下跌的可能有多少。

Gas07 Gas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ca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